软件院组织学习杜天真老师先进事迹

发布者:rsc发布时间:2022-10-31浏览次数:229

927日,为了大力弘扬高尚师德师风,引导教职工向身边榜样看齐,心怀大我、无私奉献,软件学院在科技报告厅组织教师集中学习第四届“感动江西教育年度人物”、我校退休老教师杜天真的先进事迹,号召广大教师学习杜天真老师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品格风范,脚踏实地、不畏艰辛的敬业精神,攻坚克难、勇攀高峰、服务社会的教育情怀,对教育事业的认真、对学生的挚爱,守教育报国初心,担立德树人使命,做德才兼备的新时代好教师。


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易文龙表示,教书育人,教书者必先学为人师,育人者必先行为世范。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应严格要求自身,立足本职工作,时刻以杜老师为学习榜样,牢记教书育人的初心使命,不仅在学业上传道授业解惑,更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不仅要精通教学、刻苦钻研业务,更要从关爱学生出发,用心育人、以爱执教,为国家培养所需人才,在教师这一平凡岗位上执着坚守,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熊焕亮表示,学习杜天真老师先进事迹后,我深有体悟。作为一名专业教师,要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脚踏实地,教好书、育好人,始终以生为本,用心用情引领学生成长成才。作为一名教工支部书记,不但要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为准绳,立师德、正师风、强师能,还应加强党建工作,引领支部教师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不断培养优质人才。

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资助课题负责人彭莹琼表示,杜天真老师的先进事迹深深打动了我,让我心血澎湃。从杜老师的身上,我看到了爱。杜老师将爱注入了教育,用爱谱写林业的未来,用爱传承着共大的红色基因,用爱打开学生心灵的窗户。杜老师的先进事迹就像一盏明灯,在教育的长河指引着我,时刻牢记以德树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使命,争做让人们满意的教育工作者。

第二届江西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获得者蔡星星说,耄耋之年的杜老师亲自带领学生深入赣鄱大地进行实地考察,这一画面深深地刻印在我的脑海中。我所教授的课程基本都涵盖实验课程,重在提升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希望有一天,可以像杜老师一样,带领学生走出校园,走在赣鄱的绿水青山上,师生共同搭建沉浸式的实验环境,浓厚学习氛围。

专职辅导员杨坤说,从青春正芳华到满鬓结霜发,杜老师一手教书育人才,一手科研助发展,用一生的使命诠释着爱岗敬业的初心。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要主动履行好时代赋予辅导员的使命和职责,团结引领广大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加强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团结带领广大学生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