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第29期教师入职培训开班仪式

发布者:rsc发布时间:2022-09-10浏览次数:598

9月9日上午,在全国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校第29期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校行政楼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相关职能部门及各教学单位负责人、老教师代表、新入职教师参加大会。大会由校长赵小敏主持。

图片

校党委书记黄路生院士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黄路生结合党和国家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要求,从坚定理想信念、涵养高尚师德、练就过硬本领等三个方面,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这六项要求,勉励新老师要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忠诚品格,铸就高尚师德,提升职业能力,永葆奋斗精神,争当新时代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在服务有特色高水平农业大学建设中成就出彩人生。

图片

校长赵小敏在致辞中围绕青年教师职业规划和成长成才问题,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身正为范,明师德底线知敬畏;二是要学高为师,胸怀宽广刻苦钻研;三是要终生为学,海纳百川常学常新;四是要身心强健,积极豁达健康生活。

“大北农教学精英”农学院周庆红教授代表老教师发言,她结合从教多年经验,寄语新教师要坚持做高尚之人,行文明之事,做学生道德的表率;要坚持做学问之师,精专业之事,做学生学业的楷模;要坚持学农爱农、知农为农,做学生成长的引路人。新老师代表、生工学院许烈强博士在发言中表示,将尽快适应新角色,努力提高业务水平,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和力量。开班仪式上全体新教师签订了师德师风承诺书,并进行入职前宣誓,通过庄严的仪式增强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开班仪式后,副校长许斌华以《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为题,给新老师开讲入职教育第一课。全体新入职教师还集体观看了“感动江西教育年度人物推选活动新闻发布会”,我校原副校长杜天真教授当选第四届感动江西教育年度人物。新老师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努力在自己的岗位上取得新进步,做出新业绩。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