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2年“坚定理想信念 潜心立德树人”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专题网络培训正式启动

发布者:rsc发布时间:2022-07-05浏览次数:1161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关于完善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体制机制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推进我校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发展,引导教师进一步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不断提升我校教师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建设。近期,学校正式启动2022年“坚定理想信念 潜心立德树人”为主题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专题网络培训,本期专题网络培训由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承办,参与教师近百名。

近年来,学校以师德师风建设为基础,努力构建师德教育新机制。建立健全学习教育机制、人文关怀机制、岗位责任机制、监督评价机制和奖惩激励机制,不断提高师德水平。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本期培训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基础上,引导教师进一步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学习传播中华优秀文化,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创新教育教学方法、增强教书育人本领,遵守学术道德规范、提高科研创新能力,对标先进模范典型、加强自我学习反思,不断提升自身修养和职业道德水平,以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引领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师德素养和业务能力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