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第30期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者:rsc发布时间:2023-09-15浏览次数:15

9月14日上午,我校第30期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校行政楼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黄路生院士、校长魏辅文院士出席,相关职能部门及各教学单位负责人、老教师代表、青年教师代表和本次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参加。

校党委书记黄路生院士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首先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与会教师代表的致信精神,围绕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六项要求,结合党和国家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要求和学校工作实际,勉励新老师要坚定政治立场,涵养高尚师德,不断加强学习,练就胸怀宽广,知敬畏守底线,永葆爱校荣校,视野要先人一步,技术要高人一筹,将个人梦想与学校发展目标紧密结合起来,将自身价值实现与学校发展命运紧密相连,带着感情在学校工作生活,在服务有特色高水平农业大学建设中成就出彩人生。

校长魏辅文院士在致辞中首先对各位新入职教师的加入表示欢迎,他结合自身从教经验,对广大教师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他希望广大教师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学生拔节孕穗的引路人;二是要潜心教书育人,做传道授业解惑的传承者;三是要学习校情校史,做学校改革发展的推动者。勉励大家要弘扬教育家精神,争做“大先生”。

农学院向妙莲教授代表老教师发言,她“热爱”“坚守”“突破”三方面结合自身从教多年经验,寄语新教师要始终不渝坚持对教育的热爱,不断积累突破。新老师代表国土学院江叶枫博士在发言中表示,要尽快适应新角色和新环境做到教学业务水平更好,科研水平过硬,道德高尚的江农人。


开班仪式上全体新教师签订了师德师风承诺书,并进行入职前宣誓,通过庄严的仪式增强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