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魏辅文院士与教师代表座谈

发布者:rsc发布时间:2023-09-07浏览次数:10

9月6日上午,在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校长魏辅文院士与教师代表进行座谈。原副校长许斌华、组织部、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院、人事处等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和35名教师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与会教师代表结合自身工作经历畅所欲言,纷纷表达作为教育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以及满满的获得感、自豪感和幸福感,为学校发展积极建言献策。魏辅文频频与教师互动交流,解答教师的疑惑。

在认真听取教师们的发言后,魏辅文首先代表学校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一线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问候,对大家在教学、科研上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与鼓励。他结合当前的高等教育工作形势、教师履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新要求、新挑战,对与会教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守职业道德;二是要强化示范引领,发挥典型效应;三是要永葆奋斗激情,不断勇攀高峰。他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关注广大教师的工作和生活诉求,让每位教职工都有施展才华的舞台,齐心协力谱写学校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要矢志不渝坚守育人初心,恪守高尚师德,凝心聚力勇担教育使命,努力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