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坚持“五个强化”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落地

发布者:rsc发布时间:2022-05-03浏览次数:936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南昌此轮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迅即行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本职工作,构筑起上下联动、横向互动的教职工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模式,确保防疫、工作两不误,用悉心服务守初心,用担当作为践使命,推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落地。

强化精准防控,安排部署有速度

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根据上级要求,结合学期初制定的《江西农业大学2022年春季学期教职工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和《关于进一步做好教职工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第一时间建立了覆盖学校各单位的教职工联防联控工作网络和快速反应机制,构建了“教职工—联络员—各单位—人事处—校防控办”五级教职工防控信息报送体系寒假建立工作台账,做好离赣离昌报备工作,密切掌握所有教职工的动向基础上,全面完成了学校53个部门共计7000余名教职工及家属的各类信息摸排工作,实现教职工信息及时追踪统计,提高了教职工相关数据的精准度和实效性,为学校精准防控工作提供依据。

强化数据管理,构建联动有效度

疫情发生后,人事处与党办校办、校医院、保卫处等部门密切配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和校园管控制度,按照“全面摸排、准确掌握”的要求,扎实开展各类数据统计,严格落实“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每日填报《江西农业大学教职工健康打卡统计表》,做到全方位、多角度掌握教职工疫情防控具体情况。核酸检测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环节,自3月17日以来,学校共开展了十八轮全员核酸检测。面对全员核酸检测时间紧、任务重,人员复杂等问题,第一时间将工作要求传达到位,督促确保全员覆盖,不漏一人。核酸检测结束后,及时、精准、分类统计并上报核酸检测有关数据。从最初的“一对一”收集数据,到线上实时动态统计,让数据更及时、准确、透明,确保了全校教职工“应检必检”,筑牢防线“一张网”。

强化思想引导,提高意识有

按照江西省教育厅、南昌市和学校党委相关工作要求,扎实落实学校各项防控部署,人事处通过多种形式,提醒广大教职工充分认识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引导大家严格执行国家、省、市以及学校有关疫情防控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以科学和理性的态度认真对待疫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有效提高了教职工的防范意识。利用历年新进教师QQ群、微信群等,宣传上级有关疫情防控政策,传达学校要求,让更多的教师充当疫情防控的“宣传员”、“战斗员”。4月24日组织教职工观看主题为“减压赋能,‘疫’路舒心”的直播论坛,为教职工在疫情期间的教学工作和学生工作带来引导和启示,为彻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强化使命担当,志愿服务有

疫情当前,人事处党员带头,全员出动,校内居住人员全部参加了卡口值班、采样点秩序维护、核酸扫码员、楼栋外卖监督员等各类志愿服务,奋战在抗“疫”最前线的各个岗位,主动承担志愿任务,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面对严峻复杂的新冠病毒疫情,人事处按照“预招储备、因需而动、科学有序、精准服务”的原则在全校教职工中科学招募采样点秩序维护志愿者,第一时间发布志愿者招募信息,有序参与校园外环采样点的秩序维护工作。截至目前,人事处在已动态发布志愿服务任务18次,共105人参与过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志愿服务,累计达314人次,其中参与过4次以上志愿服务的人员40人,累计服务职工及家属约7万人次为学校核酸检测工作的顺利进行做出贡献。

强化日常工作,拓宽服务有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要求,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的同时,人事处积极谋划、多措并举,科学制定引才实施方案,确保引才工作不因疫情而停滞。引才计划经学校审定后第一时间对外发布了公告,积极拓宽宣传渠道,全方位、多层次扩大“朋友圈”,提高学校招聘计划的受众面。同时,创新人才招聘形式,畅通审核制绿色通道鼓励各引才单位采用线上方式对应聘人才进行考核。全校各单位群策群力、全力以赴打好疫情期间高层次人才引进攻坚战。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流动,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人事处全体同志在做好疫情防范工作的同时,坚持“虽然不见面,服务不断线”的工作原则,不断调整工作安排、优化工作方式。充分利用电话、微信、邮箱等方式,安排校内人员继续线下值班安排,利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保证人事人才服务等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确保疫情期间人事处人员抗疫“不放松”、“不缺席”、工作“不打烊”、服务“不掉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