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浩华教授获“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殊荣

发布者:rsc发布时间:2021-11-01浏览次数:714

10月28日,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科技部组织开展的第六届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选拔推荐工作在京召开表彰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93位专业技术人才受到表彰,我校副校长、教育部作物生理生态与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主任贺浩华教授作为江西省两位受到表彰的人才之一,荣获“第六届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荣誉称号。

据悉,“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是国家授予专业技术人员的崇高荣誉,其重点是为了表彰在我国科技、教育、文化、卫生、工农业生产、国防等各个领域取得创新性成果,并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的专业技术人才。包括本次受到表彰的人才在内,全国目前仅有300余名专业技术人才获得该项荣誉。

一直以来,学校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尊重人才、关爱人才、依靠人才,着力实施“人才强校、质量立校、特色兴校”战略。截至目前,我校共有两位教授获“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