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第28期新入职教师井冈山师德师风和红色教育专题培训

发布者:rsc发布时间:2021-10-28浏览次数:969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师德师风建设扎实推进新入职教师的党史学习教育。10月23日至1026日,学校组织60名新入职教师赴井冈山开展立德树人赓续百年初心,强农兴农担当育人使命”师德师风和红色教育专题培训,副校长许斌华宣传部、党办校办和人事处的负责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参加专题理论辅导学习。

开班仪式上,许斌华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学习体会,他结合大学功能、教师职责和学校发展情况向参训学员提出了点希望:一是要用心守护学生成长,做学生发展的知心者。守好学生成长道路的正确方向,做好引路人;二是要精耕细作教书育人,做立德树人的传承者。发扬学校百年精神品格,当好接班人;三是要安心扎根建设农大,做学校发展的助力者。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追求卓越,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党委宣传部部长贺一松通报了学校党史教育开展情况和上级文件精神,就新入职党员教师开展好党史教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本期专题培训班采取专题教学、现场教学、情景教学、体验式教学等多种教学形式,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学员们聆听了《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伟大征程、伟大经验—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专题辅导;瞻仰了北山革命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了大井毛泽东旧居、黄洋界保卫战旧址神山村、百竹园红军造币厂、小井红军医院、茅坪八角楼和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观看了大型实景演出《井冈山》,重走了红军挑粮小道,体验了军民渔水情的红军生活。

结班仪式上,农学院林桠春国土院方熊政治学院舒斯强学工处刘雨晴四位教师作为学员代表交流了培训感言,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要以“学高为师,德高为范”为标准,做品行之师、学问之师。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用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井冈山精神,切实履行好肩负的职责,争做师德高尚的新时代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