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第27期新入职教师师德师风专题培训班

发布者:rsc发布时间:2021-10-25浏览次数:609

学校举办第27期新入职教师师德师风专题培训班

为弘扬高尚师德师风,进一步加强我校师德师风建设。1031日至113日,学校组织88名新入职教师赴井冈山开展“牢记立教初心,潜心教书育人”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培训,副校长许斌华出席开班仪式并参加专题理论辅导学习。

开班仪式上,许斌华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有好老师”的重要论述,向参训学员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树立共产主义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二是要有高尚的道德情操,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三是要建立扎实的知识,打造立德树人的本领;四是要拥有仁爱之心,牢记新时代高校教师的职责。

本期专题培训班采取专题教学、现场教学、情景教学、体验式教学等多种教学形式,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为期4天的培训中,学员们聆听了《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辅导;瞻仰了北山革命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了神山村、百竹园红军造币厂、茅坪八角楼、小井红军医院、大井毛泽东旧居、黄洋界保卫战旧址和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观看了大型实景演出《井冈山》,重走了红军挑粮小道,体验了军民渔水情的红军生活。

结班仪式上,农学院张晶、工学院黎波、计信院陈蕾、职师院谢文芳和教务处游璐等五位学员代表交流了培训感言,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要以“学高为师,德高为范”为标准,做品行之师、学问之师。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牢记立教初心,潜心教书育人,用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井冈山精神,切实履行好肩负的职责,争做师德高尚的新时代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