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风采】我校张露教授荣获全国林业和草原教学名师称号

发布者:rsc发布时间:2021-10-25浏览次数:476

【教师风采】我校张露教授荣获全国林业和草原教学名师称号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公布了第二批全国林业和草原教学名师遴选结果,我校张露教授获全国林业和草原教学名师称号。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为了进一步加强林业和草原高素质创新型教师队伍建设,树立优秀教师典型,引导和激励全国广大林业和草原教育工作者增强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本领,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经单位推荐、资格初审、专家评审和社会公示,从全国涉林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教师中遴选了30名教师为第二批“全国林业和草原教学名师”



    张露老师先进事迹:

    张露老师是我校林学院教授,主要从事林学专业教育教学工作,从教35年来,爱岗敬业,坚守本科教学第一线,承担森林培育学等课程教学任务,并指导学生实践实习。

   张露老师以生为本、以德育人,积极参与教育思想、课程体系、师资培养等方面改革,通过首批国家级和省级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改革等多个项目。她将传统教学方法与现代信息技术相结合,建成森林培育学省级和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开办2015级林学实验班,考研升学率达76%。构建“1233”育人体系,形成创新、创业、社会认知能力为一体的“三能”型林学类卓越人才培养新模式。获江西省教学成果奖4项,担任“江西特色林木资源培育与利用”省级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是享受江西省和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先后入选江西省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人选、江西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等,获江西青年科学家、江西省教苑先锋称号,多次获校级教书育人先进个人、先进工作者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