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机关党委六支部、九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rsc发布时间:2021-06-29浏览次数:698

追寻红色足迹,重温红色经典,传承红色精神。6月26日、27日,机关党委六支部、九支部联合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萍乡、宜春开展红色走读党史学习教育,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26日,一行人来到莲花一支枪纪念馆,大家聆听了莲花一支枪的来历,重温了在这枝枪背后那一段流血牺牲、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深切感受到了刘仁堪、贺国庆等革命烈士们誓死不屈的斗争精神。这段历史印证了人民军队听党指挥所折射出的伟大力量。

随后,大家参观了甘祖昌故居、甘祖昌“不忘初心”事迹陈列馆。“要挑老红军的担子,不摆老干部的架子”,甘祖昌“不当将军当农民”,鞠躬尽瘁为家乡,他的夫人龚全珍一生以丈夫为榜样,倾力教书育人,他们的事迹是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艰苦奋斗的生动写照。

27日,在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面对党旗,机关党委六支部书记张露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大家参观了安源路矿工人俱乐部、总平巷口、谈判大楼以及毛主席第一次来安源旧居,了解了毛泽东、刘少奇、李立三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安源开创的“全国产业工人中最早的党支部”、“全国最早的中共地方党校”等16个全国之最,从那段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中,深刻感悟到了以“义无反顾、敢为人先”为核心的安源精神。

最后,全体成员赴宜春西村,与省级先进基层党支部中共袁州区现代农业示范园油茶产业支部展开座谈交流。在了解省级先进基层党支部的组织建设、支部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工作的特色和经验后,机关党委六支部书记张露、九支部书记黄维柳指出,两个支部成员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学在经常、干在实处,让我校教职工享受到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

红色革命旧址见证了峥嵘岁月,目睹了百年风雨,历经沧桑后依旧耸立。通过两天的党史学习教育,各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从一件件红色文物、一张张历史图片中汲取到了精神力量,党性修养得到了提高,理想信念得到了升华。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贯穿始终,切实解决教职工“急难愁盼”的问题,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