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九支部全体党员聆听黄路生书记抗疫党课

发布者:rsc发布时间:2020-07-01浏览次数:895


    7月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黄路生院士在先骕楼208教室开展“五级书记”讲党课暨大学生思政课活动,并以《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题给师生代表们讲授专题党课,机关第九党支部全体党员聆听了这堂精彩的抗疫党课。
    黄路生通过翔实的数据、鲜活的案例,深刻分析了疫情之下中国和西方国家不同的选择和表现。全面开展核酸检测,充分体现了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党课的最后,黄路生深情寄语在座学生,“希望同学们把好人生坐标,坚定奋斗航向,争做‘知农’人才,深化‘爱农’情怀,提升‘强农’技能,矢志‘强农’实践。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他希望广大教职员工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立德树人,引导青年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
    课后,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聆听了这堂抗疫思政大课,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无论何时都要更加热爱我们坚强有力的党、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热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作为人事处的党员干部更是要立足更高站位。充分认识人才工作紧缺性、长期性、差异性、综合性等特点,把握人才工作的规律,统筹协调推进人才队伍建设。要彰显更强担当。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把准工作定位、转变工作理念、履行工作职责,做优做细服务工作。 要锤炼更实作风。要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深化改革,进一步优化工作体系机制,加大对人才工作的精力投入,及时研究和解决人才队伍建设的重大问题,确保人才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要展现更大作为。立足岗位职责,坚定信心、决心、恒心,增强使命感、紧迫感、责任感,强化凝聚力、创新力、执行力,同心同德、抢抓机遇,改革创新、狠抓落实,全力推进学校人事人才工作迈上新台阶,努力开创我校人事人才工作新局面。为我校早日建成有特色高水平大学继续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