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教师】学校举行第26期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开班仪式

发布者:rsc发布时间:2019-09-11浏览次数:724

9月10日,是第35个教师节,学校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开班仪式在校办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相关职能部门及各教学单位负责人、新入职培训教师参加开班仪式。副校长许斌华主持开班仪式。

校党委书记黄路生院士出席会议并讲话。黄路生结合党和国家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要求,从人才的机遇挑战、学校的发展环境、人生的价值追求、教师的素质品格等四个方面,给新教师上了一堂生动的培训课,勉励新老师要抓住党和国家重视教育、重视教师的大好时机,砥砺忠诚品格,铸就高尚师德,提升职业能力,永葆奋斗精神,在服务有特色高水平农业大学建设中成就出彩人生。

校长赵小敏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围绕青年教师职业规划和成长成才问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爱岗敬业,做学校事业的推动者;二是立德树人,做学生成才的引领者;三是终身学习,做教育教学的改革者。

“大北农教学精英奖”获奖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傅琼教授代表发言,她结合从教多年经验,寄语新教师要不断提高“教”的本领,始终坚守“师”者的形象,练就过硬的政治素质。新老师代表、经管学院陈江华博士在发言中表示,将尽快适应新角色,努力提高业务水平,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和力量。

开班仪式上,校领导带领全体新教师现场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教育引导全体教师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自觉遵守师德规范行为。开班仪式上还开展了宣誓仪式,全体新老师面向国旗,庄严宣誓,通过庄严的仪式,增强职业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

开班仪式后,国家级教学名师杜天真教授以《树立从教初心,锤炼以德育人》为题,给新老师开讲入职教育第一课。

据悉,本次岗前培训班历时两个月,共有“师德师风”、“理论教学”、“素质提升”、“教学实践”、“素质拓展”和“主题研讨”六个模块,培训内容丰富、授课形式多样,旨在通过全面系统的教育培训,引导新教师坚定理想信念、掌握教学方法,提高教学和科研能力,自觉践行“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的职业操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