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发布2010年教师节主题 部署教师节工作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09-09浏览次数:821

        中国教育网讯 日前,教育部网站发布了《教育部关于隆重庆祝2010年教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2010年9月10日是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以下简称《教育规划纲要》)发布后的第一个教师节。组织好今年教师节活动,对于全党全社会和教育系统广大教育工作者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规划纲要》、推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推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围绕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在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和《教育规划纲要》,开展特色鲜明、持久深入的教师节主题活动,进一步营造学习宣传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规划纲要》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弘扬全社会尊师重教的良好风气,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自觉性,动员和激励广大教育工作者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规划纲要》而努力奋斗。